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黄思光调研时强调:坚守学科特色  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8日—19日,校党委书记黄思光继续在校内开展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坚守学科特色,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思光先后到资环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人才办、草业学院、水保学院调研,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建议,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围绕学科建设、基层党建、人才队伍建设等与大家一起开展了工作交流。

关于学科建设,黄思光表示,无论任何时候,服务干旱半干旱地区的特色和阵地不能丢。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分清轻重缓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水平。要在做好自身内涵式建设发展的同时,重视外部资源的积极争取和充分利用,努力做到“让金子都闪闪发光”。要继续坚持“天”与“立地”相结合,处理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做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让“学科高峰”不断涌现。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黄思光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关键是要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等中心环节,重点解决好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暖心优质服务,真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于下一步发展,黄思光强调,要具备战略眼光,站得高、看得远,做好层设计,做到规划清晰、方向精准、目标聚焦。要继承好90年办学积淀的优良传统,大力挖掘、弘扬名师大家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提振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做好各项办学经验的总结凝提升,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模式,为学校各项决策、为推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关于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黄思光指出,重视人才工作是学校一以来的光荣传统。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单独成立人才工作部门,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奠定了坚实基础。黄思光强调,做好人才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引培育”相结合,努力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和成长成才的平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重视和加强对人才工作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研究,明确特色优势,找出缺陷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要继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层设计和“宏观调控”,进一步明确权利责任,努力做到“简政放权”,以更高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广的胸怀做好人才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成效,让更多的人才尽快涌现出来、成长起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