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巩富文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会场


学生积极提问 

  为使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对法治中国的认识,11月29日上午,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巩富文教授应邀来到南校区行政主楼20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五个着力点》的报告,报告会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

  巩富文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层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原因进行解读,并从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科学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法律实施是依法治国的核心,法治信仰是依法治国的基础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部署。巩富文教授希望同学们坚定法治信仰,为法治中国出一份力。

  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巩富文教授对同学们在法治中国的发展过程和现状方面的迷茫与困惑予以一一解答。

  报告中,巩富文教授结合自己渊博的法学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历,通过严谨的思维与平实的语言,将依法治国的抽象理论讲授得逻辑清晰、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氛围严肃活泼。

  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透彻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巩富文,法学博士,教授。主要从事诉讼法学、法理学与中国刑诉史的研究。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任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检察学研究会理事,农工民主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常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常委等职。巩富文教授先后主持、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77项。著有《中国古代法官责任制度研究》个人专著1部,主编《法律基础新编》、《检察实践创新与思考》等著作。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