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创新学院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要求,创新实验学院于11月28日晚七点,在学院多媒体教室进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辅导报告。报告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政部副教授方建斌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方建斌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关于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形成过程、内容框架与《决定》的新蓝图和新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紧扣依法治国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讲话为引,回顾了党的十五、十六、十七届四中全会,引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指出了我国在建设法制体系、法治国家过程中的六大矛盾,表明我国需要在建设过程中要紧密结合依法治国方针,挑战风险矛盾、稳步进行改革。方建斌老师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观点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全院师生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我国新提出的依法治国方针更加关注。全院师生将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举措,将法治观念用于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推进学院的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