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北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9月20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基金西北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在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政策局、财务局、国际合作局、信息中心以及部分科学部负责人分别作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报告。我校科研院基础科学研究处处长崔卫芳以“加强过程管理,做好全程服务,努力推进国家自然基金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介绍了我校基础科学研究进展及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

  近年来,我校聚焦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倡导基础科学研究自由探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项目过程管理、项目结题等方面实施了“全过程谋划、分时段部署、抓节点落实”的管理服务模式,实现了项目申报—项目执行—项目结题的全过程管理,尝试建立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的阶梯式跨越,努力实现科技人员项目申报—获批—执行—结题—再申报的良性持续进展,实施了常年性、常态化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与到位经费不断增长,获批项目数已从2009年的64项增长到2018年的179项,十年间增长了115项,增长比例达179.6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到位经费已从2008年的1331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11028万元,十年间增长了9697万元,增长比例达728.5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成为我校科研项目与科研经费重要来源之一,对推动我校基础科学研究进展、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培养优秀硕博士生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