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助力他们步入学习生活快车道

  9月20日,生命学院召开座谈会,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及绿色通道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步入学习生活的快车道。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党委副书记马宁、副院长林雁冰、学生处少数民族科辅导员艾孜买提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与26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会上,同学们围绕着日常学习生活、民族团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一个月来在校学习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对未来的理想与发展畅所欲言。来自新疆的2018级维吾尔族本科生艾克拜尔•吐尔逊谈到:“由于自己的汉语基础较差,对课堂讲授内容理解比较吃力,但是老师和同学们总是耐心的解答疑问,帮助我吃透难点,让我非常感动!来到这里让我感到家一般的温暖。”2018级回族博士生潘大敏对学弟学妹们提到的学习方法、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困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间,学好英语,学透专业知识,加强科研训练。

  进一步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新生中培养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学院专门邀请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辅导员艾孜买提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学生们对“红鹰”训练营中的学业帮扶小组、能力成长小组、马列学习小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8级哈萨克族本科生吾丽凡•叶尔肯表示:“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如此用心的教育培养。我会努力争取早入加入红鹰训练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能力。”

  最后,刘卫军围绕大学能力的培养与个人成长成才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大学是个人思想学识真正成长的关键阶段,建议同学们注重逻辑思维能力、领导力、自立意识的培养。大学也是人生观和价值观成熟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做到慎思、明辨、笃行。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形成自律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全面综合发展,为国家建设,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辜负学院的关心和培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闪光点,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