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办喜迎“新时代”书画作品大赛

  为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一要求,进一步丰富我院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开拓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动科学院近期举办了喜迎“新时代”书画作品大赛。

  经过为期2个月的作品征集,并经过初步筛选,最终33份作品入围最终评选环节。作品包含行书、草书、正楷、素描、国画、油画、篆刻等,其内容既有对党的十九大的讴歌和国家取得成就的赞美,又有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表达和师生们精神风貌的体现。

  为体现评比的公平公正,本次书画展采取线上微信公众号展示投票和线下现场展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017级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马超然同学在作品展览结束后有感而发:“本次书画大赛,师生们的广泛参与,作品形式多种多样,作品内容紧扣主题,行云流水的书法,水墨丹青的国画,惟妙惟肖的素描,带给人一种‘诗中有诗,画中有画’的意境,特别是赵延安书记的题字和刘炳琪老师制作的精美蛋壳雕刻,更是给本次书画大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通过本次书画大赛,能够带动更多的师生了解书画,热爱书画,增强文化自信。”


赵延安书记题字


刘炳琪老师作品

  本次书画作品大赛,师生们用细腻入微的手法和饱含深情的笔墨创作了一幅幅健康向上、正能量满满的书画作品,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同时也为书画作品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提升全体师生的文化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书画展现场


部分获奖作品 (1)


部分获奖作品 (2)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