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为高考子弟举办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我校2018年参加高考的职工子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有效的报考信息,校工会在购买发放《2018陕西高考填报志愿实用手册》后,于6月15日下午,在附中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一场“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特邀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苏蓉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教研究所阎文生研究员,就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苏蓉从招生政策解读、高考录取过程、应规避的风险和误区、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志愿填报步骤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招生工作经验和体会,就正确把握各学校的录取原则、专业安排、专业级差等给大家提出了合理建议。

  高考咨询专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阎文生研究员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与总结,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体系和操作方法,即:报一本院校志愿必须看位次,位次作依据,重点要看平均位次;报二本、三本院校志愿应看“院校倒分差”;报提前批次院校及专科院校志愿可看“院校正分差”。阎老师站在考生和家长的角度,从高考分数线及位次的正确使用、报志愿前应理清哪些思路及框架设计、如何正确处理学校、专业、地域三者关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专业、报平行志愿应如何定位及操作、服从专业调剂如何把握等方面讲解了填报志愿的技巧及注意事项。

  考生、家长以及附中老师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进行了咨询答疑。活动得到了附中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也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