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建设之初 征询意见

  6月12日,后勤管理处牵头,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积极单位参与,组织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40余名代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召开学生浴室、学生公寓直饮水系统等三个建设项目情况说明暨学生意见征询会。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学校决定于今年暑期间引入社会企业建设经营学生浴室、学生公寓直饮水系统,并对部分学生餐厅实施托管经营。鉴于这三个项目均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又都属于惠民实事,学校决定在建设之初,主动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介绍了三个服务项目有关情况。他表示,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稳步推进,师生对后勤服务质量的更高期盼,以及国家对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大力倡导,都对我校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校党委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后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为了做好这三项工作,学校决定通过公开招标,引进有实力、业绩好、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进校,为师生提供质优、价廉、更为满意的服务。在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求企业投入空气源热泵、太阳能加热等新能源、新技术,使用食品级直饮水制水管材,采用按流量刷卡计费的方式,并实行最高限价,努力做到节能、降耗、绿色发展。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问。“直饮水进入公寓后我们的桶装水票怎么办?”“直饮水的水质如何保证?”“打一壶直饮热水大约多少钱?”“浴室改造后能否解决排队等候问题?”“暑期留校学生的洗澡问题怎么解决?”“食堂托管经营后能否增加特色风味窗口?”同学们对即将实施的项目非常关心,有着浓厚的兴趣。后勤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便作了说明,并表示将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保障同学们的正常生活。

  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号召同学们支持、理解、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人人来做宣传员、引导员、督察员,共同努力,助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