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伸出援手 救助校友

   “昨天学院侯书记,赵老师,邱老师代表学院的老师来医院看望我,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同学、朋友、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你们带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带给我精神上的支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一定会更加坚强!” 躺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晏文亮,在“朋友圈”里发出了战胜病魔的坚定话语。

  晏文亮是我校林学院2005级本科生与2009级研究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16年元月因消化道出血住院治疗,被确诊为肝硬化,随即做了消化道静脉套扎手术及七八次消化道出血治疗手术,现医院建议尽快实施切脾手术,而这项手术及后续治疗可能需花费15万元之多。

  为捐助不幸罹患肝硬化的校友晏文亮,一场由林学院木材科学系教职工发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成百上千校友广泛参与的接力大营救迅速展开,仅短短3天,便筹得了2万余元现金、上万余元线上救命善款。3月17日,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晏文亮研究生导师邱增处、本科班主任赵泾峰一行三人携带募捐善款专程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看望晏文亮,鼓励他心怀希望,坚强、乐观面对未来生活,学院将会继续帮助、支持他战胜病魔。

  随后,晏文亮家人向学院发来一封感谢信,信中谈到:“在文亮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时候,是文亮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伸出援手,大爱无疆。文亮走出校门已近十年,学校和老师还记挂着他们的学生,这种无私的爱,这种发自肺腑的爱只有西农才有。”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