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加强教育服务管理 关怀少数民族学生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帮助学生构建科学合理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3月21日,人文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新疆教育厅内派教师郭长友、努尔模达、再娜古丽以及学院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一一发言,分别从学习、生活、职业规划、思想动态等方面跟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并从学生工作、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林学院15级新疆籍学生古丽米热·艾尔肯同学到场交流。古丽米热成绩优异,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副书记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学生工作感悟,并鼓励大家走出宿舍、勇于交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升汉语水平与学习成绩。

  与会教师对学生关心的学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研判就业、升学政策,鼓励大家要把握学习机会,提早规划准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围绕民族融合、精准帮扶、能力提升、组织管理等,通报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了,同时对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一个承诺: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不忘初心,将个人的发展与家乡建设、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致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自信自立自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利用好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坚韧学习、勇于挑战;三是要追求思想进步,争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全面发展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同时承诺将不会让任何学习努力的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希望学生们集中精力增长才干、完成学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