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农林经管专业学生谈中央“一号文件”

  2月4日,新华社受权发布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文件,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发布后,经管学院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QQ群等方式组织学生于假期关注并学习文件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生史雨星谈到:“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生态宜居和环境治理的共同发展,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终极目标。作为一名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时刻关注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变化,尤其是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了解农村生态环境治理问题,踏实开展科研工作,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农村生态治理问题建言献策,为实现美丽宜居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正在镇巴县参与“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振兴乡村战略联盟”问卷调查活动的学生邓傢槐谈到:“我的这个寒假过的特别有意义,在放假前我组队报名参与了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的一个问卷调查活动,我们一行五人前往汉中市镇巴县对当地教育、社保及政策进行问卷调研。我认为,作为新时代农林院校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三农’问题,以国家重任为己任,不断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贡献农林学子的力量。”

  经管学院学生思政类社团“习思社”支书陈昊东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学生思政类社团的学生干部,深感自己肩上的任务艰巨。我要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和引导身边的同学、朋友主动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并付诸实践,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柏林谈到:“通读文件后,我学习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要认真通读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指导‘三农’问题的部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