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才办】围绕“双一流”建设谋划人才工作

  寒假伊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日前,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2018-2020人才工作谋划部署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任务,就人才工作如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确保2020年目标实现等内容展开研究和探讨。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以及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大家各抒己见,为促进我校2018年人才工作实现质的飞跃积极出谋献策,集思广益。经过深入探讨,会议确定了各科室2018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

  在人才引进方面,强调要坚持“三高”标准,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需求精准引进;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建立学校“人才种子库”,建立学术导师制度,完善优化“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推进落实各类人才跟踪培养;在人才服务和办公室综合协调服务方面,通过加强人才思想政治引领,转变人才服务理念,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努力营造重视人才工作、尊重爱惜人才的人才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人才是决定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关乎学校“双一流”建设成败的关键所在。作为学校人才工作的牵头部门,要立足实际,勇挑重任,竭尽全力做好人才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