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活动举行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效果,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学校的温暖,1月16日,我校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及被遴选为“资助宣传大使”的学生参会。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具体部署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相关工作和任务,并发放了学校编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手册以及《高校国家资助政策简介》折页等辅助材料,帮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精准解读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资助,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既有利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也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同学们珍惜历练机会,以资助政策的宣传者、励志典型的示范者身份,通过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送政策进实习单位、送公益进社区、常态化宣传等多样化、创新化形式将学生资助政策送到社区街道、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让国家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根据全国资助中心的通知要求,借鉴清华大学聘任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好做法,组织本校受助国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我校积极响应全国资助中心号召,已提前安排在校院两级层面组织遴选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在同学中具有感召力和示范性的同学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和社会实践,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这也是我校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更好提升资助育人效果的重要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