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防患未然,确保学校后勤安全稳定,12月7日,后勤处联合保卫处对后勤所辖区域的安全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用电、用气、采暖等安全使用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幼儿园食堂、学生食堂、天然气锅炉房、配电室、学生公寓、油库、超市、农科大楼电梯控制室及消防系统控制室等区域,检查了天然气炉灶、液化气瓶安全使用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配电室用电是否规范,校园化粪池清理是否及时,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情况;查看了安全档案、安全防范制度、日常监管记录、工作日志、整改记录、措施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人履职情况等。

  “油锅着火怎么办?消防栓保质期多长时间?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是否持司炉证上岗?”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工作人员生产安全知识进行了抽查询问,要求现场演示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对使用不当的现场纠错改正,并要求加大员工消防演练培训力度。

  从检查情况看,各部门能做到制度上墙、持证上岗、记录齐全、责任明确,严格按章按规操作,生产安全管理规范。对检查中存在的用电隐患、安全通道杂物堆积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刻不容缓。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大家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紧绷安全弦不放松。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