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到来之际,林学院党委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学习和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学生会、研究生会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宣讲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学生会于北校区2号、4号公寓楼、南校区9号、10号公寓楼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氛围;学生会、研究生会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分别在“林院青年”和“西农林院研究生”微信平台上推送宪法相关知识,提升宣传效果。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分别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团体总决赛》节目,对观看感想进行交流。

  木材本科生党支部的赵思贺说:面对这样年轻的参赛队伍,我看到了自己与他们的巨大差距,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我的知识面太窄了,对于国家法律文献的了解实在是少之又少,日后我将利用资源不断学习,让自己知法、懂法,维护宪法权威。

  林综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靖表示:通过学习,我对国家的根本大法有了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宪法和法律,也进一步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以身作则,向群众传播宪法精神和内涵。

  2016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利利觉得,有一个特定的日子去宣传学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平时的学习,久久为功,日积月累,我们民族的宪法意识、宪法信仰一定会不断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