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第五届 “证券投资模拟大赛”落幕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五届“证券投资模拟大赛”结束,共有金融、会计、农经等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参赛。

  本届证券投资模拟大赛,正式比赛赛程共计9周,为学生提供100万元初始资金和高度仿真的投资模拟环境,通过对沪深A股、B股、债券、基金、期权等金融工具的交易,使学生了解证券投资的流程,掌握现代投资理财的基本理论、分析技能,在比赛中锻炼投资心态。本次比赛,有56%的同学实现正收益,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73%。通过参加比赛,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兴趣较好融合,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目标。

  比赛期间,大赛组织老师综合采用赛前培训、在线交流、举办讲座等方式对学生给予指导,邀请九州证券有限公司客户经理为参赛学生做了题为“当前证券市场行情分析与证券行业就业前景”主题报告。比赛结束后,学院带领获奖学生赴九州证券西安分公司营业部考察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