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第五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

  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大赛特邀杨凌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林,青团网创始人郑红勇,经管学院陆迁教授、“创业导师”马红玉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担任模拟投资人,千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历时40余天,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97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撰写商业策划书、复赛现场模拟路演的层层选拔,共10支团队晋级决赛。决赛中,主讲人从项目概况、市场分析、产品介绍、营销策略、风险对策几方面进行汇报,让现场观众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创业的魅力。答辩环节,模拟投资人根据选手的商业策划案、现场表现、融资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思维缜密,一一作答并吸收评委提出的建议,答辩后投资人给出最终投资金额。经过激烈角逐,“我们队”的“MT托雷特营销”项目获特等奖,“Idea 6 plus”队的“校园共享打印”项目夺得一等奖。 比赛期间,经管学院还邀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西农苹果姐”田义进行创业经验分享。

  “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旨在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将创意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通过日常学习、观察、思考发掘创业新思路,培养自己的创业创新能力,为学生今后步入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