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安全系列培训专题报告会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5日,动医学院为100余名研究生和部分教工举办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专题报告会。特邀请化学与药学院马佰林教授、保卫处刘西平处长做《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使用及防护》、《实验室消防与安全知识》培训报告。

  通过培训,师生们学到了有关实验室的安全知识,系统了解了实验室的安全防范重点以及在今后实验室工作中应注意到的问题,对防止实验室意外伤害具有重要的意义。培训结束后学院还组织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知识综合网上考试,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按照《动物医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培训方案》工作要求,学院每年对二年级研究生及新进教工进行全面的安全知识培训,对培训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只有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书的研究生方可进入学院各实验室进行实验。学院希望通过这项措施实施,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