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11月15日下午,成教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孙升辉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讲了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孙升辉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题,从六个方面深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特别从五个层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显著成效:“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这一论断。他强调,这一论断是对党内监督思想实践创新重大成果的凝练概括,特别体现了反腐败斗争的“进行时态”,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同时,针对党的纪律和规矩进行了精彩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六大纪律的相互关系、八项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基本要求和作风建设的思想新要求新实践的内容和八项规定精神,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了详细阐述。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会议。会议还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员们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使全体党员职工受到了警醒,提高了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对于党员来说,这是底线要求。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内容便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力维护学院稳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