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保研率达22.3%

  动科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截至目前共推免学生50人,保研率达22.3%,较去年学霸年级21.7%的保研率提升了0.6个百分点,创学院历史新高。其中,推免生全部被“985”、“211”高校和知名科研院所接收,其中,推免至北京大学2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1人,中国科学院1人,浙江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2人,中山大学1人,四川大学1人,厦门大学1人,中国农业大学1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2人,东北师范大学2人,西南大学1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14级学生入学初期,学院实施“五个一”工程,邀请专家教授、企业高管、学院领导、管理干部、和学生党员深入到班级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经验,解读专业方向、介绍行业发展、激发专业兴趣、规划学业生涯,一次又一次深入的交流使同学们看到了行业发展以及升学深造的良好前景。开展“学业辅导名师课堂”、“朋辈辅导微课堂”等系列学业帮扶活动,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王乃信、生命学院陈铁山、理学院张院民、优秀高年级学生等进行课程辅导、经验分享,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夯实专业基础。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英语学习,邀请外籍教授、新东方专业教师等进行英语口语、四六级和考研辅导,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寒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动员指导90%以上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场长助理、职场体验、招生宣传等,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实地操作或与生产师傅面对面交流,将课堂知识融入生产实践;同时,学院注重学生科研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学生或积极申报科创项目,或提前进入学业导师实验室担任助理工作,或参加高校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在学术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为继续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动科学院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人文关怀,从新生入校开始,学院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从了解专业开始,到参观实验室、接触科研,到规划学业生涯、掌握学习方法,学业导师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指导学生,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引导学生继续深造。学院积极开展保研政策解析会、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一对一约谈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规划未来,鼓励学生为实现自己的科研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与保研学生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