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铮铮铁骨重归校园 两年戎装感念祖国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近日,两名英姿飒爽的“军人”陈明玉和桑振涛背着行囊来到水建学院办理复学手续。原来,他们是2015年9月积极响应祖国征兵号召的入伍大学生,现因服役期满而重新回到大学的校园,开始新一轮的学习和生活。

  陈明玉,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某边防团,现为水建学院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他说:“当我看到征兵宣传海报时,曾经的军营梦又被唤醒,谁没有个梦,手握钢枪,驰骋沙场。当兵就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那就是能见到敌人的地方。于是,在选择志愿时,我选择了边防。如果没有去当兵,我不可能在精疲力尽时还咬牙坚持跑下五公里;如果没有去当兵,我不可能见到六月飞雪,大雪没腰的壮观景象;如果没有去当兵,我不可能与敌人面对面,感受那种背后就是祖国,我就是界碑的使命感;如果没有去当兵,我不可能体会到宁可前进一步死,不肯后退半步生的豪情……。幸运的是,我来了,我经历了,我守卫过祖国最高耸的领土,领略过祖国最壮美的山河,两年戎装,青春无悔。如今复原回到学校,我会努力学习,尽早赶上拉下的课程,尽最大的努力去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用自己所学帮助他人,回报老师的厚爱,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离开了部队,也不能丢掉军人本色,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喀喇昆仑精神是我永远的精神财富。”

  桑振涛,曾先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5352部队和32124部队,现为水建学院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他说:“我从小就对军营有着无限的向往,喜欢那绿色的军装,喜欢枪和坦克,喜欢部队那充满激情的生活,《士兵突击》等军旅片更加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信念。部队的生活很苦很累,但我从不后悔选择了这条路,因为它赋予了我很多军人的品质:责任、勇敢、自立、坚强、奉献、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等等。让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去年部队的一次演习,荒无人烟的大草原上,缺水缺粮,条件非常艰苦,还下了几天雨,但是军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战场上军人更没有任何理由退缩,因为我们的身后是祖国13亿同胞,我们如果退缩,我们的亲人、朋友将会暴露在敌人的炮火下,誓死保卫祖国不光光是一句口号,经过十几天苦苦鏖战,我们终于打败对方赢得了最终胜利。现在我又重回大学校园,感到无比的亲切,我一定好好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传播军队的正能量,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感谢部队和学校的关怀。”

  陈明玉和桑振涛经历了部队改革的关键时期,见证了我军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他们坚信:我们党是一个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党。在党的领导下,部队正在向实现强军梦的目标扎实迈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部队改革会更加深入,脱贫攻坚战会取得更大成果,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各项改革会更合理推进,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中国梦会更快实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