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来院交流

  9月18日,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细胞与材料整合研究所Hiroshi Sugiyama教授受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Chemical Biology of Nucleic Acids: DNA Origami and Artificial Genetic Switch”学术报告。

  Hiroshi Sugiyama教授主要介绍了在核酸化学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讲解了基于自然界核酸化学生物学原理设计的的智能生物材料:n-甲基吡咯(P)和n-甲基咪唑(I)聚酰胺(PIPs),是一种具有序列特异性的DNA结合分子,可用于成像特定的DNA序列,并改变活细胞内的基因表达。利用DNA的自组装特性,实现了具有不同尺寸的纳米结构的程序组装,使复杂的单分子相互作用实时可视化。

  副院长华进联研究员主持报告会,介绍了干细胞科研团队近年的部分研究成果,并与Hiroshi Sugiyama教授就相关学术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为双方未来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报告会后,Hiroshi Sugiyama教授参观了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动物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Hiroshi Sugiyama, 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细胞与材料整合研究所教授。国际知名化学生物学家,在 J. Am. Chem. Soc, Science, J. Clin. Invest., Nature Nanotech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