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2018届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选聘工作结束

  9月13日,学校2018届保留入学资格辅导员工作顺利完成,拟选留15名优秀本科毕业生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专职从事两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选聘工作,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监察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及部分学院(系)党委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工作程序,申请人经个人申请、学院(系)选拔推荐后,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选聘面试分为自我介绍、观点陈述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由评委根据申请人语言表达、逻辑思辨、仪表仪态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工作小组以笔试和综合面试成绩为依据,确定15名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候选人。同时,为保证本次选聘阳光透明、公平公开,工作由纪委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


纪委工作人员监督笔试考核


面试现场

  学校自2011年起,每年从具有保研资格的本科毕业生中选聘优秀学子专职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该项举措既给有志于从事辅导员职业的本科生提供良好实践机会,又在一定程度上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人员补充和年龄结构优化起到重要作用,为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生机活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