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体验长征之路 传承革命精神

  9月16至17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红军三大主力长征会师地甘肃会宁参加学习。此行的目的是重走长征路,感受红色记忆,继承长征精神,激发工作热情。

  会宁是英雄之城、胜利之城。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标志着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揭开了中国革命历史崭新的一页。毛泽东曾夸赞到“会宁、会宁,红军会师,中国安宁。”党员们一到会宁,顾不上旅途劳顿,便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高耸入云的三军会师纪念塔,令人景仰;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庄严肃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从红军开始长征到胜利会师,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文物展现着革命的艰辛。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深为红军长征伟大的牺牲精神而震撼,为先烈们英勇顽强的壮举而感动。第二天上午,党员们重走了一段长征路,切身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崎岖的道路,并没有动摇大家前进的信心和步伐,党员们互相鼓励、互相帮扶,不让一人掉队,最终在山顶会合,既磨炼了意志,也增强了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

  在返回途中,大家交流了此行参观学习的感受,一致认为,红军长征,艰苦卓绝,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中国革命之所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持续不懈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特别是在目前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要从每时每刻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抓细抓小,从紧从严,齐心协力,为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