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启动全国科普日宣传月活动

  9月16日,博览园全国科普日宣传月“科普有道之生物健康农业与昆虫音乐季”在园区广场正式启动,示范区40余组亲子家庭率先参与首场科普开放日主题活动,畅享高校博物馆科教资源,感受绿色人文科技与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博览园在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大主题指导下,结合高校博物馆科教资源优势和科普教育基地行业性质,围绕“生物健康农业”和“昆虫音乐季”两大科普主题,以“互联网+科普”为主要形式,计划在科普开放日专场活动基础上,利用科普大篷车车载设备展品走进揉谷中心小学、张家岗小学、太乙路小学、西安师范附属小学等省内中小学开展“生物健康农业”科普巡展巡讲,同时在园区“三微一网”、第三方媒体资源等进行网络科普知识普及联动,“自然科普大讲堂”网络在线互动,实现新媒体传播平台专栏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11152工程”。

  此外,为了进一步深化科普教育基地文化传播职能,9月16日至10月31日,博览园将持续以特色昆虫文化展示为主线开展金秋档系列主题活动,融高校昆虫学术资源、传统民俗文化资源和主题类旅游资源于一体,通过昆虫音乐季多彩创新体验互动,打造传统农业主题品牌文化魅力。


“虫王争霸赛”体验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