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学子防汛抗疫双线显担当

近期,洪涝、疫情相继袭来,打乱了许多人正常学习工作的步伐,食品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与防汛抗疫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志愿者精神。

“看着大家都在为暴雨突袭的郑州做着自己的贡献,我就去社区报名当了志愿者,期间主要负责入户登记,并给停电停水的居民发放生活用品,特别是上门为孤寡老人提供帮助,能和雨后的郑州并肩作战自己倍感自豪。”来自河南郑州的食工国际2001班姜弈杉谈道。

同样来自河南郑州的食工2001班孙湉锐,7月23日通过西农团委公众号报名志愿者,被分配到卓明灾情信息搜集组,负责在线收集信息的工作。“虽然没能去救灾现场,但以另一种方式为家乡救灾尽一份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给受灾群众带去帮助与温暖,感到很欣慰。”

来自山东济宁的食工国际1903王子熙报名参加社区居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上门普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居民的个人信息进行汇总。“我所值守的社区有四十多栋楼,常驻几千多户人,每天人员和车辆混杂流动,防控压力较大。在社区党委的统一指挥下,我们结合社区人员实际,分类施策,精准管控,认真检查,详细登记,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食品学院文中.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