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饲料畜牧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3月19日至20日,由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饲料畜牧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的官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美国、加拿大、荷兰的14所涉农院校和国内35所农林院校专家学者,百余家知名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共同研讨“一带一路”饲料畜牧产业和学科发展前景。

  我校罗军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农业国际合作》的主旨报告,介绍了我校过去几年在推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融合发展,启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全领域合作与创新方面的理念与实践。罗军还作为特邀嘉宾在互动环节以“中亚给中国农牧行业的资源与商机”为主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院校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就未来农业科技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企业出海等话题与现场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联盟揭牌

  会上,还成立了“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我校副校长罗军代表所有入盟单位为联盟揭牌。首批入盟成员单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等60个国内外高校和知名农牧企业。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采用主题报告、商务洽谈、互动论坛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如何走出去引进来等话题开展研讨。旨在加强饲料畜牧领域的国际政策对话、科技展望、教育交流、产业合作、经验分享,共商共建饲料畜牧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国际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余劲、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凌飞、副教授王小龙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