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考察组来校考察

  3月21日下午,省委讲师团团长程宁博一行3人来校,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情况进行考察。


党委书记李兴旺向考察组汇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在交流中心517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对程宁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从校领导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保障机制;重视队伍建设,打造优秀团队;强化条件保障,拓展发展空间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做法。从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铸魂育人、理论宣讲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效。李兴旺还以问题为导向,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需要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陕西省委讲师团团长程宁博讲话

  听完李兴旺介绍后,程宁博对近几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快速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立了由学校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齐抓共管、多方参与、共同协作的领导机制。他说,西农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形成了一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并做了大量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为建设合格的、有示范作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围绕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程宁博提出四点建议。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加强,学院建设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长抓不懈,久久为功;第二,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牢牢占领高校这块阵地;第三,创新形式载体,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让学生听得进、能领会、有收获,让思政教育在润物无声中潜移默化地发挥作用;第四,既要加强对理论问题的研究,做好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的研究阐释,又要加强对现实问题、实践问题的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汇报座谈会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发言


程宁博一行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在座谈会上发言。座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并观看了特色实践教学视频和优秀教学个案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科研院、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一同参加汇报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