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召开第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兴旺、吴普特、赵忠、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分别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李兴旺代表校党委作的工作报告。


李兴旺书记作校党委第三届三次全委会报告


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七位委员就全委会报告发表意见

  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校党委2017年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责任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抓住重要发展机遇,加强对学校战略发展谋划和顶层设计。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科学谋划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路径;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系统规划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年”工作,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带动教风、作风、校风根本好转。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进科研内涵发展;深化科技推广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国家地方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和谐美丽校园建设,不断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

  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六是扎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正能量。

  李兴旺同志在报告中对2018年党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18年校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抓手,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在新起点上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

  围绕目标,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7个方面:一是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突出人才强学科导向,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五是发挥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优势,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六是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七是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建设。

  报告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纪律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兴旺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忠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感谢全校师生和各位委员在过去的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同时希望大家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懈努力。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召开第三届三次全委会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