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三届二次教代会召开

  1月12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以及列席代表共265人参加。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2017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主持。


李兴旺、吴普特等领导出席会议

  吴普特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突出内涵式发展,奋力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学校以“学风建设年”为主题,以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机制体制改革为动力,不断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一是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升现代大学治理水平;二是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学术竞争力提升为核心,扎实推进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四是突出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提升学术内涵质量;五是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服务国家社会重大需求;六是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化战略实施;七是强化支撑保障,促进和谐美丽校园建设。

  吴普特说,一年来,在教育部、陕西省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两院院士实现新突破、内部治理得到新优化、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赢得新佳绩、科技创新得到新提升、国际合作开创新局面。

  吴普特指出,虽然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但我们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伟大使命、远大目标与办学实力相对较弱”是学校当前学要下大气力破解的主要矛盾。这就需要我们全面系统梳理、对标一流大学建设定位与要求,找准制约因素、厘清短板,凝心聚力,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拿出实招,奋起直追,使追赶超越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常态。同时,他就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


吴普特作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计财处处长胡信生从财务收支的基本情况、服务改革发展的有关资金保障情况两个方面作了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同时就2018年的预算收支管理作了说明。副校长冷畅俭从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基础、内容、预期成效和组织保障五个方面,通报了以学科群为口径编制的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该方案已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并公布,明确提出“双一流”建设分阶段目标及2017-2020年主要建设与改革任务,这将成为我校未来改革发展的行动路线图。

  与会代表分为10个团,就以上报告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学校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报告,同时就《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落实出谋划策。


徐养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冷畅俭通报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


胡信生作2017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分团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