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缅怀“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爱国荣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我校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

升旗仪式  彰显爱国精神

  12月9日早7时,纪念“一二.九”升旗仪式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举行。我校师生齐聚于升旗台前,共同见证庄严时刻。

  清晨7:00整,当第一缕曙光撒向大地,国旗护卫队气宇轩昂,迈着坚定的步伐,准时从三号楼前出发,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庄严的国旗台下。悠扬的国歌声响彻在校园的上空,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大家齐唱国歌,更彰显着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

  来自经管学院工管1703班的王心怡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我们相信,伟大的祖国一定高扬起辉煌的旗帜,立足在世界的东方!”在农学院柴祥征 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勿忘国耻,我们将进步不止;历史铭心,我们会刻骨古今;爱国爱校,我们将响应号召;积极进取,我们会奋斗不止;缅怀先烈,我们将知耻后勇;满腔热血,我们会振兴中华。”


杨文烨/图

青春之歌  追忆峥嵘岁月  

  12月7日晚,人文学院组织团学干部集体观看以 “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的觉醒”为主题的红色电影《青春之歌》,通过电影表达使同学们感受到一二九所要传达给大家的民族观。法学172班学生李春雨在观影后谈道:“这部电影从‘九·一八’讲到‘一二·九’,学生在不断的压迫和反压迫中觉醒,走上了革命的道路。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些艰辛岁月,却自然承载着伟大的历史责任,我们同祖辈们一样,为了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着。”

西雕快闪  铭记国之历史

  12月8日,人文学院、外语系、信工学院、动科学院在北校区西区雕塑共同举办“歌声缅怀一二九”快闪活动。随着号声缓缓响起,微风裹挟着火红的旗帜在空中坚韧的挥舞,学生们身着白衣,以歌声吟诵出对昔日爱国抗争岁月的深深缅怀,一曲《映山红》,一曲《抗日救国歌》,歌声洪亮不去沉湎意,时间虽短不绝爱国情。

三行情书   写下美好祝愿

  12月8日,人文学院举办“三行情书写中国”活动,鼓励学子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画出中华美好河山,笔头诉说祖国缱绻恋。通过引导同学们重温历史,树立“勿忘国耻,努力报国”的信念,警醒学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念往昔,追来者,如今的道路由前人开创,继往开来,未来的道路将由青年人主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