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林业高校适应产教融合新要求,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全方位服务林业现代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11月17日,第一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论坛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承办。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彭有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运林、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主持开幕式。论坛聚焦“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林业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主题,深入探讨林业人才培养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两大议题。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23所林业院校参加论坛。

  副校长罗军代表我校做了题为《发挥产学研办学优势 提高林业人才培养质量》大会报告。报告分为林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特色优势、主要措施、保障体系及问题与思考五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数字林业、国家级森林生物学、植物保护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植物工厂、木艺坊、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野外试验研究基地、试验示范站(基地)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培养林业人才的做法。会议代表普遍认为我校林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特色优势明显,保障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务实,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

  论坛举行了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授牌仪式。我校林学、风景园林学、生物学、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6个学科获批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草原学列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培育)学科。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