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专家全面深入忙“评估”

  见面会后,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黄达人就忙碌起来:17日上午集中考察结束后,10:10,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深度访谈,11:40走访监察处;下午2点整,走进常务副校长吴普特的办公室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深度访谈后,分别走访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和理学院,结束时已是傍晚6点多;18日,早上8点开始近一个小时,他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看课、访谈,从上午9点到傍晚6点,又先后走访了农林科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校、校医院等8个单位;19日一天的考察行程从早上8点一直安排到傍晚6点。

  和黄达人教授一样,其余10名专家也是紧锣密鼓的奔走于南北校区,白天深入教室听课,去办公室、实验室、试验场、试验示范站走访考察,与各级管理人员、教师、职工、学生座谈,查阅教学档案,晚上整理资料,召开碰头会协商第二天的任务,直到深夜12点才结束。

  就像黄达人组长强调的,有关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全覆盖,不遗漏。”在10月17日到19日三天时间里,这些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和管理的“行家里手”,每天平均工作11个小时。10月20日,专家组要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形成审核评估报告初稿,并将评估意见反馈给学校。


专家组在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考察(靳军 摄)


专家组在葡萄酒学院考察(王学锋 摄)


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走访农学院(李晓春 摄)


专家组成员、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文心田在听课(靳军 摄)


专家组成员、石河子大学原校长向本春在检查《普通昆虫学》实验课(王婷 摄)


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与学生座谈(赵汉卿 摄)


专家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在经管学院调研(付文婷 摄)


专家组成员、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走访生命学院(王学锋 摄)


专家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在国际学院考察(杨远远 摄)


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柳长安与机电学院学生座谈(张琳 摄)


专家组成员、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清西与我校园艺学院青年教师座谈(靳军 摄)


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殷涌光在食品学院座谈(童静 摄)


专家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影与创新学院学生座谈(宁嘉晨 摄)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