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思政课教师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热议大会报告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怀着崇敬而喜悦的心情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让现场的教师倍受鼓舞,观看直播时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会后,观看报告的教师围绕“新时代”“四个伟大”“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个阶段”“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等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研讨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丁艳红副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既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又言语朴实,极接地气。报告中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力量。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自己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要不断强化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意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是在新的时期给全体党员对未来的新目标,新愿望,新期待。作为思政老师,我会把报告的思想和宗旨贯穿到教学中,在理想与未来之间坚持探索,在过去和未来之间,坚持传承与创新。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胡红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讲话,揭开了新时代的瑰丽序幕。我们从中看到了一个自信笃定、坚毅沉着、奋进拼搏的青春中国,正在迎来她的人民幸福、强国梦想和世界舞台。传统而又现代的中国,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和他的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绽放她独有的耀人风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张芬副教授表示:历史的教训一再告诉我们,保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无论是传统封建王朝,还是蒋介石建立的南京国民政府,其失败的一个共同原因就是无法解决政权内部的腐败问题。习总书记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是全体人民翘首企盼的。他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我们相信在未来三年里,普通老百姓会看到、享受到反腐败红利,会更加坚定反腐败的决心、坚定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郭洪水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也规划了指引现实、引领未来的行动纲领。正如中国共产党曾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延续人类历史的政治奇迹,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人民继续创造美好生活!抚今追昔,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继续构筑伟大工程,引领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带进课堂,以21世纪马克思主义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激励学生,使他们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的成长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担负起双一流高校青年学生应有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邓谨教授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思想和行动纲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党的十九大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蕴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需要深入研究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更加坚信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学院党总支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出卓越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