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扶贫工作等重要事项

  10月11日,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17年第28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学校扶贫工作等重要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巡视整改检查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发挥党委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的能力,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方位领导,推动巡视整改成效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切实承担起社会服务责任,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服务杨凌,服务陕西,服务西部。

  会议听取了学校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学校扶贫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扶贫工作作为国家交给学校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发挥学校在农业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优势,以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为重点,沉下身子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推动学校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顶层设计,将学校科技推广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集中力量在学校定点帮扶地区打造学校科技推广品牌。要建立沟通机制,将学校扶贫工作与当地需求对接,与当地政府多沟通、多通报、多协调、多担担子,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做大文章。要完善保障机制,落实扶贫干部、参与扶贫专家的待遇保障。要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汇聚扶贫工作合力。要做好宣传总结,加强扶贫工作中典型人物、经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及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承担起研究生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增强岗位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职工调动、对外合作交流、实验室建设等其他重要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