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玉米新品种“西农233”通过省级审定

  农学院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科研团队育成的玉米新品种“西农233” ,前不久通过省级正式审定。

  自2012年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成立以来,试验站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昌7-2自交系改良及玉米种质创新研究”。经过几年的系统培育测配鉴定,育成优异玉米自交系西农672;用西农672杂交组配的西农233、西农4157等表现突出。省内外多点鉴定及陕西省玉米区试结果显示:西农233具有丰产潜力大,籽粒脱水快、适宜种植区域广,高抗玉米茎腐病,抗玉米穗腐病、大斑病、粗缩病、黑粉病,抗逆性强。

  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国家(杨凌)旱区玉米新品种展示观摩会上,来自省内外玉米专家及玉米种业人士对西农233给予较高评价;陕西迪兴种业王国兴、陕西雨欣种业姬奎、陕西飞宇种业白治飞以及丰乐种业玉米公司总经理吴一兵、经理张二鹏、丰乐种业西北销售大区经理裴文东等一行亲到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现场观摩,与试验站领导及育种专家就深化校企科技合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玉米新品种选育推广步伐,促进玉米种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等进行交流,并就与丰乐种业合作进行西农672系列新组合的繁育推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