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黄土情?安塞风”歌舞晚会举行


安塞民俗舞蹈表演


赠送纪念品


合影

  为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欢庆教师节,9月10日晚,由延安校友会、校工会、团委和校友会主办,安塞县文体广电局安塞民间艺术团演出的“黄土情•安塞风”歌舞晚会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原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局局长王添生,延安校友会会长、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延安校友会副会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张康立及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昆、徐养福,吕卫东,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与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歌舞晚会以热情奔放的安塞腰鼓拉开帷幕,演员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由曾走上星光大道的几位演员登台演出。陕北民歌《信天游》和《就恋这把土》节奏欢快,曲调和谐;同样是陕北民歌的《陕北女娃娃》和《妹子再好是人家的人》,词曲亲清新动人,甜美喜庆;《再唱山歌给党听》极赋民族气概,传达着人民的幸福和快乐,流露着对党无私关怀的深深感谢之意。

  歌舞晚会中间还有一支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三弦情》,舞蹈活泼热情,画面优美,配合默契,感染了不少现场观众。《托起吉祥的云彩》、《一对对鸳鸯水上飘》亦是婉转动听,深情真挚,让人难以忘怀。具有民族韵味的《九十九杯酒》和《黄河船夫曲》气势恢宏,让人心神驰往。歌舞会最后在节奏欢快,鼓舞人心的歌舞《阳光路上》缓缓落下了帷幕,为此次歌舞会话划上了完整的句号。

  歌舞会结束后,学校领导及来校嘉宾还同安塞县文体广电局安塞民间艺术团全体演员合影留念,并对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