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报》西北乡村调查报告出炉 我国乡村类型可分11种

《华商报》  2018年9月24日

  9月23日,正值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西北乡村调查报告发布会。据了解,该调查报告将为我国西北、西藏地区乃至中国乡村振兴分类规划设计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指导价值。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的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团队,从7月25日至8月30日,组织师生2000余人,赴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除东四盟)及西藏7省区,针对乡村产业、生态、文化、区位等开展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这在国内属第一次,共涉及65个地级市,345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国土面积近485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的一半,总共获得有效调查样本31388个。

  报告显示,当前我国乡村类型可以分为11种,有生态保护型、粮食主导型、特种作物型、果蔬园林型、城郊结合型、文化传承型、乡村工业型、草原牧场型、畜禽养殖型、乡村旅游型和多元发展型,西北5省区和西藏、内蒙古的粮食主导型乡村最多,达到13014个,其他类型乡村也大量涌现。

  原文链接:http://ehsb.hsw.cn/shtml/hsb/20180924/700882.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