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人民网》西农大硕博生就业新趋向:企业、基层和西部成热点

《人民网》 2017年11月13日

  记者从最近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的陕西省硕博人才洽谈会上发现,西部地区的加速发展和优厚的政策待遇,让越来越多的硕、博生们把就业方向投向了西部。

  陈美周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硕三研究生,尽管有专业对口、待遇优厚、地处一二线城市的单位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最终选择了贵州黔南州一家基层农技部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陈美周:“我们贵州也是在高速地发展,贵州也需要很多的人才去建设,所以我就考虑到要回到贵州去进行家乡建设。”

  西部条件相对艰苦,但却有着后发优势,更需要大批高层次的建设人才。宁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这次就组织了18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士,而且还拿出了优厚的条件和政策来吸引人才。

  宁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员鲁涛:“从明年开始,我们实行人才津贴,博士生还有急需紧缺的硕士生,不管是到企业还是事业单位,我们给的是双倍的工资,就是用人单位给一份工资以外,我们政府给一份工资。”

  正是冲着宁夏求贤若渴的姿态和良好的政策、待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陈静把自己人生的坐标定在了宁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陈静:“本科就一直有这种公益的思想去西部支教,看到宁夏关于这方面招聘的挺多的,所以就过来关注一下,觉得挺有意义的。”

  一个上午的洽谈会,有来自校内外的近3000名毕业生参加,1078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51%都走向企业、基层和西部省区,其中128名硕士研究生主动去新疆工作。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每年有500名博士毕业生、2400名硕士毕业生,他们所学的专业包括农作物遗传育种、动物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等,正是目前西部农业发展急需,学校还在硕博生学科设置中增加了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等研讨课、实践课,增强了他们对国情、民情的体验和了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相当一部分同学选择了回家乡就业创业,那么我们学校在中西部地区就业的人数也维持在四成以上,我们看到了我们同学的就业观和职业的选择更加理性。”

  原文链接:http://sn.people.com.cn/n2/2017/1113/c378288-3091707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