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华网》专家学者聚焦“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新华网》 2017年11月13日

  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领导科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日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农业部科教司、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各省市农(林、牧、垦)科院等共39家单位1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本次年会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陕西省农林科学院承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说,2002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挂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牌子,近年来,陕西省农林科学院全面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了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体系。

  李兴旺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省院作为各省(市、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应当发挥自身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陕西省农林科学院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围绕大会主题作专题报告。参会代表充分交流了扶贫模式、扶贫案例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对于扶贫的关键点、持久性和针对性等问题交换意见,相互借鉴学习。通过交流探讨大家对十九大提出精准扶贫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对“真扶贫、扶真贫,扶贫先扶智”进行了深入探讨,增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原文链接:http://www.sn.xinhuanet.com/2017-11/13/c_1121949263.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