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凤凰网》西农大博览园入选陕西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陕西凤凰网》 2017年09月12日

  近日,陕西省文物局向社会公布首批25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榜上有名,成为杨凌示范区唯一一家入选的行业基地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自建馆以来,始终秉承“溯农源”、“彰农本”、“兴农学”、“践农行”为主题的优秀农业文化和民族精神。馆藏全面展现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农业科学和历史文化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与辉煌成就。其中,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系统展示中国农业历史的大型人文博物馆,馆藏古农学古籍5万余册,农业历史文物3000余件,系统展现了中国农业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与辉煌成就。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高等院校优势资源和80余年办学实践,积淀了烙印着中华优秀农耕文化的精神气质,形成了优秀农耕文化的整体对外表达,集聚了弘扬优秀农耕文化的强大正能量,现已成为弘扬优秀农耕文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大观园和辐射地。

  据悉,本次公布的25家陕西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从全省申报的111家中遴选出来的,全都是文物系统、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纪念馆)中的代表性单位。其中省文物局直属4家、西安市8家,咸阳、铜川、汉中各2家,宝鸡、渭南、延安、榆林、安康、杨凌、韩城各1家;文物系统17家、行业博物馆7家、非国有博物馆1家。

  原文链接:http://sn.ifeng.com/a/20170912/5988242_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