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科技日报》杨凌聚中外智慧服务农技推广

《科技日报》 9月13日 第03版

  12日至13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39所国内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和5所美国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适值我国唯一的杨凌农业自贸区设立、国家杨凌农业示范区成立20周年、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5周年之际,围绕“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主题,与会人员从中国农技推广现状与展望、六次产业理论发展与实践,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中美双方与会代表跨越国别,交流不同的推广理念,分享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构建了中美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对进一步推进中美大学推广合作、启动升级版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探索、推进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第六产业扶贫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协商交流。

  近5年来,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扩展到39家,形成了“科技小院”“西农模式”等一批农技推广新机制、新模式。今年3月份,首批10家新农院高校与美方5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成员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五所高校。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于2015年8月20日,在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成立。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09/14/content_378064.htm?di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